眼部整形

提眉手術

提眉手術

中年人上眼皮的外觀型態並非只是單純雙眼皮問題! 還要包括「額頭、眉毛、及上眼瞼蓋住角膜的高度」..等多種層面是需要一起全面評估,尤其是眉毛下垂,如果眉毛有明顯下垂的情形,僅修剪下垂眼皮並無法做到滿意地效果,這時需要搭配提眉手術才能更全面地徹底解決「眼眉之老化下垂」現況!

治療原理治療方法案例案照注意事項常見問答影片介紹

許多人到30多歲會開始覺得眼皮厚重,雙眼皮褶痕寬度變窄,40多歲到50 歲,眼皮會變得鬆弛下垂,到了60 歲左右,有些人甚至形成了三角眼,也就是外側眼皮不僅遮蓋雙眼皮,連眼睛視線都有可能被遮住。

和年輕人雙眼皮手術較為不同的是,中年人上眼皮的外觀型態並非只是單純雙眼皮問題!

劉淳熙院長提醒大家,還要包括「額頭、眉毛、及上眼瞼蓋住角膜的高度」..等多種層面是需要一起全面評估,尤其是眉毛下垂,如果眉毛有明顯下垂的情形,僅修剪下垂眼皮並無法做到滿意地效果,這時需要搭配提眉手術才能更全面地徹底解決「眼眉之老化下垂」現況!

眼皮下垂可以用雙眼皮手術取代提眉手術嗎?

眼皮下垂想用雙眼皮手術處理,其實這也是很多人的直接想法,但是此種方法只可以針對眉毛下垂不嚴重,年齡不是太長者,一般而言,雙眼皮手術採取何種方式,須視眼皮的鬆弛程度而定。多餘的眼皮不是很嚴重,可以利用訂書針雙眼皮調高定點,將多餘的眼皮撐高,眼睛也會看起來比較有神,但是眼皮比較鬆弛者,建議利用切割的方式修剪皮膚,效果比較持久!

至於切割的方法:已有雙眼皮且線條明顯者,可考慮只進行肌肉切除和皮膚縫合,外加多餘脂肪切除;而沒有雙眼皮、雙眼皮過窄、線條部份不明顯者,切除皮膚和肌肉後,將皮膚「肌肉和瞼板前組織或提眼肌隔膜縫合」,以形成自然的雙眼皮。

然而,雙眼皮切痕設計、切除皮膚與皮下組織、眼頭眼尾延伸、固定縫合線等,中年人考量皆與年輕人不同,以自然為第一考量。

要特別注意的是:對於額頭和眉部嚴重老化者,只做雙眼皮手術反而會顯得老氣、眼神兇的情況,需要搭配提眉手術才能更全面地徹底解決「眼眉之老化下垂」現況!

為什麼中年人割雙眼皮,容易不自然?

不自然的原因有二個:

效果不自然的第一個原因「修皮的位置不正確」

首先,我們要有個正確的認知:在解剖構造上來說,上眼皮的厚薄度是不同的。一般來說,眼睛到眉毛之間的上眼皮,可以分成三個區塊,第一個區塊是雙眼皮摺痕以下的部位,這個部位皮膚最薄。第三個區塊是眉毛下面的部位,這個部位皮膚比較厚,仔細看可以看到一些毛髮,毛孔也比較粗大,這是第三個區塊。

那這兩個中間就是第二區塊。而介於第一和第三個部位之間的就是第二個區塊。

在雙眼皮摺痕的地方,靠近眼睫毛的部分,皮膚越薄,越往上走,越靠近眉毛的地方,皮膚就越厚,甚至會相差三倍以上。

當我們要修剪上眼皮時,要從何處入手?門診評估時,必須要檢視第二個區塊的最高點在哪。如果第二個區塊的最高點,位置很低的話,又或者要修掉的皮很多,會導致將第三個區塊最厚的眼皮往下拉,這樣術後就很容易形成雙眼皮摺痕上緣很肥厚,自然雙眼皮看起來會很不自然。

劉淳熙院長分析為什麼會造成雙眼皮不自然?那是因為在修皮的過程中,許多醫師忽略了上眼皮的厚薄度。當你把比較薄的皮膚修掉,又把眉毛下端比較厚的皮膚拉下來,效果當然會不自然。

效果不自然的第二個原因「將切皮傷口隱藏在眼尾的動態紋中」

有些熟齡人士及年長者的眼周老化問題比較嚴重,不只有上眼皮下垂,連眼睛外側靠近太陽穴的附近組織都下垂了。從側面來看,上眼皮的下垂點已經延伸到眼睛以外,有時甚至會延伸到眼尾外側一公分以上的距離。

若是有這種狀況,當我們要切除上眼皮的皮膚時,自然會將傷口延伸到眼睛外側,因為若沒有延伸出去,只切掉雙眼皮上層的眼皮,是沒有辦法辦法處理眼尾外側的贅皮。而且老化的問題是全面的,不可能到達一個年紀之後,老化只侷限於眼睛上側,自然會延伸到眼睛外側,那邊會有一坨下墜的組織,我們必須切除,才會讓雙眼皮形狀看起來自然。

有些醫師在處理時,習慣將切皮的傷口藏在眼尾魚尾紋的地方。這種方式的確很聰明,可以將疤痕隱藏起來。不過其實我們觀察久了會發現,雖然傷口被藏起來了,但眼睛後方的紋路是一種動態紋,當我們大笑的時候,眼輪匝肌收縮會產生擠壓,反而有時會將傷口外露出來,笑起來就不自然,這是很多醫師忽略的地方。

提眉手術術前評估2大要點

評估一 : 眉毛高度&眉眼距離的考量

一般來說,年輕人眉毛的位置會位於眼眶骨的上方,中年時眉毛會輕微下降到眼眶骨左右,但年齡越增長,老年時有可能會降到眼眶骨的下方。

而抬頭紋的增加與眉毛下垂、眼皮下垂習習相關,甚至有代償性的作用;眉眼間距離也就是「眉眼黃金距離」:從眉毛上緣到瞳孔中間的直線距離,2.5公分是最佳的眉眼間距,或是眉毛下緣到雙眼皮摺痕的直線距離,1.5公分是最佳的眉眼間距。

『眉毛高度隨齡越增長,會降到眼眶骨的下方』

『眉眼黃金距離』是指:眉毛上緣到瞳孔中間的直線距離2.5公分

評估二 : 眉毛眼皮解剖構造上的考量

在解剖構造上來說,上眼皮的厚薄度是不同的。一般來說,在雙眼皮褶痕的地方,靠近眼睫毛的部分皮膚越薄,往上走,越靠近眉毛的地方皮膚就愈厚,甚至相差三倍以上。對於年齡漸長而顯得眼皮厚重者,提眉手術會比雙眼皮手術更適合!

若評估後眼皮到眉毛之間的距離尚可接受,但皮膚屬於比較厚的人,也就是說第三個區塊的皮膚比一般人厚的話,劉淳熙院長建議可以採取「眉下隱痕提眉手術」方式;也就是說,把第三個區塊比較厚的皮膚去除,這樣也能避免在做完雙眼皮手術後,上眼皮肥厚的不自然狀態。

若是眼皮到眉毛的距離比較短,也就是俗稱的「眉壓眼」。劉淳熙院長建議可以採取「前額拉皮」的方式,也就是「內視鏡隱痕提眉」。先將比較厚的上眼皮也就是說將第三個區塊的眼皮部位往上拉,這樣雙眼皮看起來會更自然。

眉下隱痕提眉手術vs內視鏡隱痕提眉手術

 切口緊貼眉下緣,傷口較不明顯,簡單、易消腫,去除厚重眼皮,術後效果立即!眉下隱痕提眉手術

適應對象:眉毛下垂
術前評估:眼皮到眉毛距離

『眉下提眉手術』隱痕新作法

以目前手術的趨勢,劉淳熙院長會採取一個比較新的做法;因為眉毛下方的肌肉可以分成兩個屬性,一個是往上拉的肌肉,一個是往下拉的肌肉,下拉的肌肉就是所謂的眼輪閘肌。

劉淳熙院長的操作方式,是在做眉下提眉時,先將下拉的肌肉放鬆再將這個上拉的肌肉分離出來,並把與網網固定縫合在骨膜上,以降低這個肌肉往下拉的力量。這個做法的好處是,可以將眉毛維持在更好的位置上,而且提眉的效果也會更持久。

將眉下「上拉肌肉分離出來,固定在骨膜上」,讓眉毛維持在更好的位置上!

至於有人擔心,提眉手術後的疤痕到底大不大?為何隱痕呢? 劉醫師指出,因為我們眉毛在中間之後的生長位置是往外往下生長,所以傷疤很容易被眉毛毛髮所蓋住,不容易被注意到。再加上,很多人會利用瀏海來遮蔽,或利用化妝掩飾,不容易被看到。有些人也會利用紋眉去遮蓋傷口,效果不錯。

眉下隱痕提眉手術術前後比照案例

眉下提眉手術的疤痕會很明顯嗎?劉淳熙醫師採取的手術做法,讓眉下提眉手術,切口緊貼眉下緣,隱痕、傷口不明顯、恢復快,提眉的效果自然又持久喔!以下圖片為採取眉下提眉手術的術前術後案例,效果相當自然~

『眉下隱痕提眉手術』手術變化版

適合內側皮膚也鬆弛,眼睛斜長、雙眼皮不對稱、多摺、眼瞼下垂者,可以同時合併雙眼皮手術與眉下提眉手術,既可重塑雙眼皮幅度,又可由眉下修除厚重下垂的眼皮。

適應對象:眉眼下垂/熟齡/年長者
術前評估:眉眼距離近,也就是俗稱的「眉壓眼」

微創、隱痕,拉提前額,除皺、拉皮、提眉,全面提升,達成上臉完美緊實!內視鏡隱痕提眉手術

內視鏡隱痕提眉手術利用內視鏡仔細剝離鬆弛下垂的組織,特別是眼框緣會將眉毛往下拉的筋膜後,減弱向下的拉力,相對增強向上的拉力,並利用五爪鉤固定延續這向上的力量,達到穩定持久的效果。

因此,關鍵步驟是醫師必須於術中徹底分離筋膜阻力,才有全面額頭眉毛提升的結果。

什麼是『何謂五爪鈎』

所謂五爪提眉,就是使用“五爪”固定器(endotine)固定的內視鏡提眉方式,

五爪固定器(endotine)是內視鏡提眉手術中,固定眉毛位置的器材。

Endotine是美國Coapt公司生產之軟組織固定器,它的材質是一種叫Polylactide的聚合物,可將前額皮瓣固定於頭骨上,進而固定眉毛的位置,約一年左右可被人體自然分解吸收。

內視鏡提眉手術固定眉毛的材質,從最早的各種縫線、鈦螺絲釘、生物螺絲釘(Biograded material),進而到最近盛行的五爪固定器(endotine)。

五爪固定器與眾不同的地方,是它的固定方式由五個固定點,所形成一個固定面,來固定整個前額皮瓣。

合併『組織膠』

「組織修復凝合劑」是一種結合凝血酶與膠原蛋白纖維的高科技產物,可以幾分鐘內形成纖維蛋白架構,讓皮膚與組織快速黏合、固定,除了提高手術安全性,減少淤青腫脹的問題,也會降低疼痛感,大幅縮短恢復期。

同時,提眉的成功關鍵並非只靠縫線或吊線的力量,而是新生組織生長的位置。因此,讓新組織越快重新生長,並固定在新的位置,提眉效果越好而且越持久。在提眉術中,整形膠除了可以能幫助組織較快重新固定位置之外,也能降低術後再出血的機率,減少疤痕產生,提升手術滿意度。

熟女必備”修修眼”三姊妹相約美麗變身 !

隱痕眉下提眉+雙眼皮+(5+2隱痕眼袋手術)內開眼袋移位+臉部補脂

凍齡女神 ALIN

隱痕提眉術 +雙眼皮+臉部補脂+埋線拉提+玻尿酸

美魔女Linda 老師

縫合式提眼肌+動感提眉術: 重現亮麗大眼

「眼部減齡」眉頭開了、擺脫老態,重返年輕!

內視鏡隱痕提眉(五爪)+雙眼皮 二合一手術

打擊老化下垂,重拾亮麗形象

內視鏡前額五爪拉皮

案例案照

1.手術後馬上並盡量冰敷,共三天。每次冰敷後,請用消毒棉棒沾生理食鹽水輕輕清洗傷口及抹上薄薄一層藥膏,一天至少二次,並按時服用口服藥品。

手術後傷口之會有少許滲血屬正常,如有劇痛或大量出血,請速回醫院回診。

2.術後眼瞼腫脹為正常過程,有可能感覺雙眼皮過寬、過深,或兩側不對稱,這些問題都需要時間恢復並觀察其變化!

手術後避免吸煙,喝酒及辛辣食物,煙酒會延遲傷口癒合。

而眼尾外側割痕或眉下割痕的前二至三月,可使用美容膠帶促使傷口癒合更平整,並早晚一天兩次溫敷按摩。

3.顳部及內視鏡提眉手術傷口護理︰建議術後可使用消毒洗液與過濾水洗頭,傷口及周圍皮膚勿用力抓扯,洗淨後吹乾頭髮塗抹藥膏,每日1~2次,術後10至14天拆線。

提眉手術後頭髮清潔:勿用太燙的水,以免燙傷,切忌用指甲抓,因此時的皮膚是最嫩最麻木的。有些人術後3個月內,前額可能麻木,隨著神經生長,可能會麻癢的感覺。

Q.1 眉下提眉手術疤痕會很明顯?

術後傷口並不明顯,也因傷口隱藏在眉毛下,可以利用瀏海來遮蔽;術後一至二個月傷口只是有點紅腫,看起來像雷射除眉,一般而言,三至六個月後傷疤成熟後就看不太出來。

Q.2 割雙眼皮和眉下提眉手術,該如何選擇?

針對眉眼距離較大,原先就有不錯的雙眼皮,只是被下垂的眼皮或脂肪覆蓋,可接受眉下疤痕並可於術後考慮紋繡眉者,眉下提眉手術是一個很好的選擇!腫脹恢復快,雙眼皮又自然,同時眼皮厚重改善的效果比割雙眼皮好。

但對於想改變原本雙眼皮形狀和寬度者,則建議選擇直接做雙眼皮手合併外側提眉術。

Q.3 內視鏡隱痕提眉手術是很大的手術嗎?

內視鏡隱痕提眉手術是「小傷口、大效果」的精緻手術,透過幾個1.8cm至2cm的小傷口,經由內視鏡螢幕放大的效果,進行分離並上提鬆弛組織,而不會傷到重要的組織及神經。所以術後只有1-2周的額頭腫脹, 眼皮只會有微許水腫,同時不需要剃髮,術後會給予髮部消毒清潔處理。

Q.4 內視鏡隱痕提眉手術可以維持多久?

術後可將眉毛維持在正常高度,效果大約維持7-10年。最重要的是, 術後傷口隱藏在頭髮內, 不容易被發現!而且眉毛與雙眼皮摺線自然提升 ,重現年輕時的眉宇風采,讓你眉開眼笑,不露痕跡。

Q.5 割上眼皮和內視鏡提眉手術,哪個手術復原快?

眼下垂如果使用切上眼皮的方式,一般會比內視鏡前額提眉手術, 要多好幾個月的時間才會看起來自然。 雖然一開始作眉毛提拉手術會腫脹範圍較大,但兩週後前外觀已近自然,但雙眼皮切皮手術有大約要二至三個月,浮腫才會漸漸消失,而疤痕大約三至六個月才會漸漸看不出來。

眼尾下垂 眼皮厚重 三角眼 ! 局部or全面改善眉眼老化 !

中年人上眼皮的外觀型態並非只是單純雙眼皮問題 ! 還要包括「額頭、眉毛、及上眼瞼蓋住角膜的高度」..等多種層面是需要一起全面評估。 尤其是眉毛下垂 ! 如果眉毛有明顯下垂的情形,僅修剪下垂眼皮並無法做到滿意地效果,這時需要搭配提眉手術才能更全面地徹底解決「眼眉之老化下垂」現況 !

01:19 眉眼手術3種方式

01:52 到底要從眉下還是額頭來做提升呢?

03:15 內視鏡五爪提眉術 vs 眉下隱痕提眉術比較分析

03:28 內視鏡五爪提眉手術的方法

03:50 眉下隱痕提眉手術的方法

04:16 內視鏡五爪提眉術 vs 眉下隱痕提眉術位置範圍比較

04:48 內視鏡五爪提眉術 vs 眉下隱痕提眉術雙眼皮&眉毛提升比較

05:30 內視鏡五爪提眉術 vs 眉下隱痕提眉術皺紋改善比較

06:04 內視鏡五爪提眉術 vs 眉下隱痕提眉術麻醉方式比較

06:35 內視鏡五爪提眉術 vs 眉下隱痕提眉術恢復期比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