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部整形

上眼窩凹陷

上眼窩凹陷

眼窩凹陷會給人揮之不去的滄桑、老態及疲憊感,藉著醫美整形的方式可以利用玻尿酸或脂肪注射,重現眼皮的飽滿緊緻感。

但是術前評估是否有眼瞼下垂或眼皮下垂需要合併矯正,同時眼周為解剖構造複雜位置,建議慎選經驗豐富且具美感的眼整形醫師!

治療原理治療方法案例案照注意事項常見問答影片介紹

眼窩凹陷會造成什麼影響?

眼窩凹陷最直接的,就是給人疲倦、老態、無生氣或歷盡滄桑、憂鬱的負面效果,尤其針對一些老年的皮下組織萎縮、脂肪流失,骨頭輪廓隨之顯明,視覺上會產生更嚴重的凹陷感。

另外,眼窩凹陷也會影響到雙眼皮的外型,因凹陷造成皮膚往上收縮,內側雙眼皮會變寬形成三角狀,呈現內寬外窄的形狀。

所以眼窩凹陷會給人揮之不去的滄桑、老態及疲憊感!也很難藉由化妝或是其他方式修飾、遮掩,所以想要藉著醫美整形的方式改善的人也越來越多。

眼窩凹陷的主要原因

眼窩凹陷的主要原因源自於遺傳、體質。一般來說先天眉骨較凸,眼窩會顯得較深,西方人較容易出現眼窩凹陷的問題,問起家族史也可發現,父母親雙方家族中通常也有人有相同的困擾。 

另外由於早期的眼皮手術觀念不良,有些醫師在進行雙眼皮手術時,會拿掉過量的眼周脂肪,雖然術後暫時沒有甚麼影響,但是隨著老化,數年後容易造上眼窩凹陷,讓眼神更顯老態。

另外,有些人是因為眼瞼下垂,造成眼皮組織重新分配與前額肌過度收縮,而形成上眼窩凹陷。這種狀況必須確定眼瞼下垂的嚴重程度,以提眼瞼肌手術矯正,術後上眼窩凹陷的情況也會得到改善。如果貿然注射脂肪或玻尿酸,反而造成眼瞼下垂更加嚴重。

眼窩凹陷治療方式

對沒有眼瞼下垂狀況的患者,治療上眼窩凹陷的方式有以下幾種方式:

脂肪注射

雖然有些醫師與醫學論文強調使用由肚臍周圍取出的一小段脂肪,再分割成小小顆脂肪球植入的珍珠式脂肪移植,因保留部份血管供應效果較佳。但因必須另開肚臍傷口,眼皮傷口也較大,目前皆採用脂肪注射;脂肪填補的位置位於眼輪肌肉之下,眼窩隔膜之上,得到的矯正效果最好!同時,上眼窩凹陷補脂的保存度較高,現在也採取輕微過度矯正,以縮短術後眼皮腫脹的時間。

取脂肪以大腿外側為優先,一般補眼窩的量不宜過多,可舒眠麻醉或局部麻醉進行。整體來說輕度凹陷者一次療程就夠了,而重度凹陷有可能需要再次脂肪注射,需不需要再次補脂可於第一次注射後六個月再次評估。 

眼窩補脂術後大約前一至二星期較腫脹,一個月就很自然,但有易腫體質者,早上起床後會有些水腫。大約三至六個月後脂肪存活率即較穩定。眼窩脂肪不宜一次補太多,否則會造成泡泡眼的可能。

對於原先雙眼皮摺痕較窄或上眼皮下垂者,建議合併雙眼皮手術,有兩個原因:

一、注射脂肪後眼摺上的組織會較厚重,遮蓋住了部份雙眼皮的寬度,而讓雙眼皮變的較窄。

二、想利用注射脂肪來達到兩側相同的雙眼皮,容易將脂肪打的過低會太靠近摺痕處,由於此處眼皮更薄,閉起眼睛時容易看到不規則突起,而顯得不自然!

玻尿酸注射

視眼窩凹陷程度選擇玻尿酸劑型,先將深層眼窩凹陷打底填補,再把淺層的細紋凹陷補平。當然上眼皮血管多,還是有腫脹、小凸起與瘀血的風險,但這些情況會隨著時間改善,同時,臨床發現用玻尿酸補上眼窩的維持時間比其他臉部部位來的持久。

注射玻尿酸填眼窩:使用玻尿酸填補眼窩凹陷,一直是公認玻尿酸注射最困難的區域,常需要不同且精準的注射深度、角度、部位與位置,術難度較高,建議要慎選經驗豐富的醫師!!同時矯正不可過量,以微形鈍針適當部位注射,動作輕柔均勻平鋪,才可避免瘀青或凹凸不平!!對於注射玻尿酸填眼窩凹陷手術方式若有疑問,您可以前往我們另外一篇內容玻尿酸眼周注射方式了解更多!

但是得提醒眼皮是屬於易浮腫的部位,加上玻尿酸吸水特性,注射的量要保守,可於一至二星期後再觀察是否補強。

※本文內案例分享均有經當事人簽屬同意書後得刊登露出,請勿私自截取以免觸法。文內術前術後照片僅供手術之介紹 , 治療效果會因個人條件及術後照護而有所差異。提醒您,任何手術及醫療行為皆有其變因風險,須由醫師當面會診進行評估與溝通後再討論是否合適。※

後天性眼窩凹陷治療方式

上眼窩凹陷也可能因為後天性眼瞼下垂而造成,眼瞼下垂常伴隨雙眼皮變寬,黑眼珠露出較少,不對稱眉毛上揚的情況。所以在治療時不能只有注射填充物,必須同時合併提眼肌手術,才能具體改善凹陷的困擾。

一般來說,眼瞼下垂矯正後,眉毛會自然放下,睫毛根部的眼瞼也會上提,所以眼窩處相對會變飽滿,如果術後還是有些凹陷才考慮注射填充。

眼窩凹陷”神救援”趕走骷顱眼 還我元氣電眼

切割式提眼肌+經肚臍取脂回填眼窩

時尚女王 葳葳

提亮式雙眼皮+開眼頭+上眼窩凹陷矯正術

1.手術後前三天會有明顯的腫脹,無須過度擔心。

按時服用醫師所開立之口服藥。

避免刺激性食物。(菸、酒、咖啡、辣椒、油炸類食物)

2.術後三個月戒菸(香煙中的一氧化碳會讓血液中的氧氣含量減少,導致自體脂肪移植後的脂肪細胞因為營養不足而凋亡)

術後三個月勿刻意減肥,三餐均衡飲食,適量提高蛋白質攝取,維持正常生活作息,長期熬夜,會影響脂肪存活率

3.臉上傷口用痘痘貼照護,若有膨脹滲濕就更換。

眼窩填補玻尿酸後三天會有些許腫脹,無須過度擔心,建議一星期後回診。

Q.1 眼窩補脂脂肪的吸收率高嗎?

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,眼窩因為豐富的血流供應,是脂肪的存活率最高的部位,所以建議補脂時適度即可,因為填補脂肪如果過多,必須再次手術取出。

Q.2 眼窩凹陷填補脂肪還是玻尿酸比較好?

利用玻尿酸填充上眼窩的好處,注射完有立即的效果,腫脹少、恢復期短,可以一邊施打,一邊觀察其變化。劉醫師的經驗會視眼窩凹陷程度,選擇適當的玻尿酸劑型,先將深層眼窩凹陷打底填補,再把淺層的細紋凹陷補平。

但是對於嚴重凹陷,不想定期施打玻尿酸,可接受手術恢復其者,眼窩補脂是不錯的選擇。

Q.3 眼窩補脂可以與眼皮手術同時進行?

眼皮手術會造成腫脹,大部分會建議眼皮手術完,尤其是提眼肌手術後,再觀察需要填補的量。但是針對嚴重凹陷者,則建議雙眼皮手術可以合併眼窩補脂進行。

上眼窩凹陷的問題探討&個案分析 | 愛惟美診所

上眼窩凹陷矯正手術 眼窩凹陷最直接的,就是給人疲倦、老態、無生氣或歷盡滄桑、憂鬱的負面效果,尤其針對一些老年的皮下組織萎縮、脂肪流失,骨頭輪廓隨之顯明,視覺上會產生更嚴重的凹陷感。

00:38眼窩凹陷所面對的3個抉擇

01:51注射自體脂肪會造成哪些併發症?

02:04脂肪注射手術注意事項

02:20眼窩凹陷最常發生的地方

04:45脂肪注射層次

06:08個案分析介紹